開箱文:10259 - Winter Village Station

下午2:15


雖然聖誕節剛已過去,但天氣寒冷,希望各位仍有興趣看這片分享文吧!
這可說是小妹迄今為止review的最大的boxset了。(真有點怕挑戰更大的 @_@")

上星期,香港LEGO店Let's Go Create以港幣$430元特價發售10259 - Winter Village Station。
小妹在剛過去的聖誕前曾糾結要不要買回來應節,結果忍著沒出手。
雖然聖誕已過但Holiday系列是小妹的最愛,這盒遲早也會買,這價錢太讓人心動了,再沒有理由不買了!
子婷一直很欣賞這本地小店(其實也不小了...:P)的用心經營,所以除了10259、也多買了三小盒其他的。

在回家的路上,心裡一直想著要不要用這set來參加LEGO Rebrick.com近期舉行的比賽:「Be an Expert Rebuilder」。比賽1月12日截止,即只剩不足一星期。向來有點傾向通過參加比賽或展覽來逼迫自己創作(其實LEGO以外的事情也是如此...)的子婷結果當然是參加了,不過現在先賣個關子,詳情還是留待下一篇MOC分享文才跟各位分享吧!

正由於時間如此緊迫,小妹當晚立刻便開箱拼砌了。

雖則說要rebuild也可以乾脆開始著手MOC,但漂漂亮亮一盒聖誕火車站若一次都沒被組裝好的話總覺得會很對不起設計者,更何況這位設計師乃首位香港人LEGO Designer:John Ho!(John Ho過往專訪之一John Ho在YouTube親自介紹10259

迄今為止他已經設計了二十多set了,但因為對機械人類、活動型人偶類都完全沒有興趣,小妹都沒捧過他場... 今次是第一次拼砌他所設計的set。

他所設計的部份sets
有關感想,咱們稍後再談談吧~
現在先來看開箱!

全內容

開箱後,是兩本說明書、四塊直線路軌、九包被編上1、2號的件和一小張貼紙。
份量比想像中多了些許。一共是902pcs。
(由於逐包介紹會很費時而且大概會更難看清零件類型及數目,這次某些零件圖會採用合併方式表示。)

1號大包的內容 

1號的兩小包的內容

1號包裡小妹偏愛的零件集合

時間再少,有強迫性的子婷仍然逐一排好拍照了... (快受不了自己了 )

「1號」都是1號說明書所用到的零件,基本上就是組成車子和鐵路的零件。
當中有12組白色1x2x2小窗、4個綠色"廁所板"花圈、深綠色三角形路牌等等。
可惜淺灰拱形窗配黑色窗框只有一組,這拱形黑色鐵絲網窗框很好看卻是此set獨有、可說是獨一無二,但真是想多儲也難!希望之後能多出現吧。

另外,也許一點兒也不起眼,但原來黃色的拱形arch原來也是首次出現、此set獨有。

車子的拼砌過程...

座位還有層次之分!

 一如以往拼砌車類的經驗,小妹還是很難理解這種複雜的結構到底是如何被設計出來的。XD 看來我就是沒有砌車子的天份了!
1號說明書的完成品

路軌簡簡單單的沒啥特別好介紹了。(路牌貼紙也沒貼上)
來看看巴士吧~

巴士完成圖

車頭特寫

有活動車門外,座位空間也寬闊。

老實說,一開始看封面圖時真心覺得這巴士不好看,但實際拼砌出來後發覺成品比起照片好看多了!算是意外驚喜。而且裡面座位有高低層次之分外也有很合理的寬闊度(要知道很多LEGO車都很不合理地勉強塞人進去~XD),可說是內外也兼顧得到。
你們看了又覺得如何呢?

那麽,來看看車站主體部份吧!
2號一共6包,小妹拍好最大那包後便後悔,之後改為以類別來排列。不過也只是大約分類而已,請別跟我糾纏是否有分錯什麼的。

最大的二號包裡的零件一覽,主要是建構地基的plates類。

Plates、tiles類一覽
(大大小小的超多的說..)

Bricks、slopes類一覽

其他類別
3個古典時鐘印刷件好突出啊~

最後自然要拍一下自己偏愛的零件一覽

既然全部零件已經登場,小妹也不厭其煩地做了張圖給各位看看這set有哪些含有零件。

雖然總類有點分散,但可見也有不少有用的好東西。
個人特別喜歡medium nougat/medium dark flesh和sand green的零件,多了這些算是可以比較方便配搭已有的這兩顏色件。綠色cone能成為很可愛的小樹,很想多儲一些呢...!
全灰色“咪”的用處簡直是意想不到,稍後便會提到。

以下介紹一下拼砌過程中自己覺得特別有趣之處:

地基有古怪,四片dark tan斜板空出個洞來加入旋轉盤了。
為的就是這45度角入口設計。

由於dark tan車站地台並沒有像modular buildings那樣鋪設tiles,要建造這45度角的6x6的入口位而不被地台的studs頂著就只好特意用四片斜板空出洞來,在下面加入旋轉盤設計... 為了這入口兼鐘樓設計真可說是大費周章。不過,也正因為這設計,才使車站具有了標誌性的建築特色了。

地台完成後的樣子。
放了許多jumpers,也可說是設計師對營造細節的某種堅持。

小巧可愛的espresso machine。
金色黑色handle件配搭起來的coffee box set細節很像真啊!
不過看來杯子不進去承載咖啡喔...~


搭起來的newspaper rack細節感覺很不錯。
加入淺灰plate with rail也和好。

底部結構複雜之餘,黑色框架不遑多讓。
可惜門框漏出一小隙,有點美中不足。

到了上層部份,結構仍然是教人拜服的複雜有趣!

還真是有點任性的設計啊~
花好多漂亮tiles來打造這建築特色呢。

全灰色“咪”為的居然就是這欄桿的圓頂。XD
不過話說回來,這斜板的欄桿設計倒是真實感滿滿的,好可愛!

整盒set的完成圖片:

全部完成品
放入聖誕火車的話的確是聖誕氣氛洋溢!

入口兼鐘樓
不過小妹還是挺在意門框邊及屋頂部份的縫隙...

小賣位置
淺灰、咖啡、淺灰、tan、sand green、tan、dark nougat...
個人很欣賞這類型花心思的色彩配搭。

大概是set的規模限制吧?
後方的空間有點太小氣了,玩耍空間太細小了。
店員和票務員還真要當心些別踏錯腳呢...

人仔正反面一覽

五位人仔不過不失吧。咖啡店店員再多也不嫌多。
最喜歡是深紅色cap帽和老婆婆的臉及灰色頭髮。

剩件有這些。不算多。

應該是第一次寫這麼長的開箱文,比起預期所花時間長了接近一倍!
不過也因為寫了些其他資訊分享啦... 真不曉得有多少人會認真地看至這裡。

總結而言,這set是超乎原本預期的有趣。
零件上算是不錯,包含的顏色也都很值得儲。
拼砌過程中能看出設計師花了許多心思去打造某些細節、能學到一些有趣的拼砌技巧和表達方式。
個人是非常欣賞設計師的細心及堅持,真心希望將來能看到他設計更多Creator建築類產品,還很好奇若他有機會負責設計Modular Buildings街景系列的話,又會設計出怎樣一套特色作品呢?

同為香港人,砌完這盒後現在真為他感到更多一分的驕傲呢!希望他能繼續加油!^_^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y Facebook!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