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60154 - Bus Station

晚上7:29


這次為大家介紹的是上季City系列的熱門之選:巴士站!

由於這巴士造型不錯、顏色醒目、且為中小型boxset所以價錢很親民易入手,喜歡城市類的朋友想必沒有錯過吧?

子婷等了很久便已入手一盒,後來在格價專員的協助下,更以$220港幣低價多買入一盒。
以337pcs的零件數目看來,超值程度仍未比得上之前同樣能以大概$220買到的Creator系列31050 - CornerDeli(共467pcs),但由於有多達6個人偶、連同單車、輪椅、狗,這價錢絕對已經很超值。
開箱看看吧!

打開是兩本說明書、一張貼紙和三包不小的零件。
說明書明顯分開【巴士站+報攤】及【巴士】兩本,清晰可愛。

第一包件。是【巴士站+報攤】的用料,比想像中少。
這包零件平平無奇的,都是些一般建設材料。
當然,輪椅和Medium Azure的單車是值得儲的。多3片報紙、2x5塊錢、手機和紅綠蘋果也是不錯。

完成後的巴士站比想像中簡陋,連淺灰色地面都有點不完整的感覺。
(Bus Stop貼紙我是故意貼這方向的,因為覺得日後clip在垂直桿子上的機會比較大)

報攤,也都很簡陋...
香港的報攤都超級豐富多彩的,小妹不太能接受只賣一款報紙的報攤 XD

第二包零件一覽圖。
好多綠色呢。不過真的沒啥特別想說的。

又一個奇異的車底結構...
座位位置看起來好奇怪哦!完成後會是個什麼模樣呢?

話說回來,原來第一本說明書已經在拼車子的底架了,剛才被說明書封面給騙到了呢!

第三包零件一覽圖。

大多零件都沒啥特別,就是一堆透明黑的玻璃挺好的,而最吸引小妹的是那三扇黑色門,是第一次入手呢。很有火車門的感覺,我會有機會用來moc火車嗎?但也許捨不得拆掉這巴士、而且三扇門也大概不夠用呢。

巴士完成了啦~車頭看起來不錯嘛~~
(第一次入手這種黑色車門,捨不得貼上貼紙... 我也知道挺失真的、但暫時還是不貼了 XP)

全boxset完成圖。

巴士側面及特色位置
個人認為這巴士造型不錯、顏色非常讚!真的很有公車的感覺。
裡面特意設置了放輪椅的位置、後面還能鉤上單車,可說是功能比較多的巴士設計。
(但我卻發現原來把兩輛單車都鉤上的話、手把位置會互相頂著。)

解構座位的設計
除了司機位之外、沒有其他座椅,所以看來有紅色斜桿的就是座位。如此一來、一般座位只有4個,比起幾個月前寫過的10259 - Winter Village Station裡的小巴士都能座3人,這輛未免是太少了。(因為花了許多空間給輪椅人士提供位置)
而且乘客要有公德心,合作地讓彼此通過呢。
不過各乘客能佔的空間倒也不少、能將行李放在一旁。
雖然好像寫得有點貶低這設計了,但其實從外面看進去,感覺挺像樣的。

人偶正背面一覽
除了車長的衣服外、全部人偶們都是些平凡人, 個人非常喜歡。
尤其是兩位成年女性的衣服,平凡當中帶點特色(因為是2017新款、目前為止只出現過兩次,所以之前沒有儲到過)。
(伯伯除了褲子的顏色有小分別外,其餘都跟60134 - Fun in the Park中的伯伯是一模一樣的。)

剩件很少。
由於很不滿意這車頂設計非常不便於玩耍,因此自己立刻著手改裝成方便拆除頂部的樣子。

原本的設計
頂框換成plates和tiles、黃色頂蓋也加了固定、可以輕鬆地整片拿開。

順便把裡面的座位都換成椅子了,並在前面多加一個座位。

總結而言,這盒巴士造型醒目好看、也算是具備一些趣味位可供小朋友玩耍發揮。巴士站和小報攤設計偏向簡陋,不過以337pcs的零件數量看來、也要求不了很精細呢。
雖然在零件上沒啥很罕有的東西,但以這巴士好看的設計和人偶數量及質素而言,算是很值得入手的。
人偶多達6個而且就像60134 - Fun in the Park般,都是些可以方便mix and match拼砌成各式普通市民模樣的款式、多儲也是有用。

唯獨是車頂的設計實在太耐人尋味,明明一般LEGO City系列的設計都很「玩耍友善」、讓小朋友們能輕鬆打開玩耍,但這巴士卻釘的死死的兼且有「口」字型框妨礙著。這叫小朋友們如何能好好玩耍??所以還是得自己改造一下才好。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y Facebook!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