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 - 隱世壽司店

晚上9:35



這是子婷去年10月用作參加HKLUG十週年聚會的主題拼砌比賽的MOC呢。

對懂攝影的人來說,以下自述大概很可笑,但於小妹而言卻是挺惱人的事實。

小妹的攝影技術不佳、每次想好好為作品拍照都會花很長時間、所以經常把這個惱人的工序拖延很久才肯 "的起心肝"(下定決心)去拍照。
當然,也可以用手機拍啦~ 但有點強迫症的我又總覺得既然已花了那麼多時間用心MOC、怎能隨便拍了些低質照片就拆掉...??所以還是得盡力做好吧...
這拍照的工作有點兒像開祭壇般,得設置好用具、擺放好作品、最麻煩是還要等得一個好時辰、天公作美給個陽光普照的上午(並且需要是一個正好空閒的時間),才能有足夠日光可拍出比較像樣的照片... 

因為小妹捨不得花錢購入打燈裝備和諾大的攝影壇,所以一切都從簡...

好了... 說這麼久又是解釋自己為何那麼懶惰、總是拖很久才發佈MOC... XD


回說這MOC,主題是Ninjago相關,但子婷不怎麼喜歡Ninjago系列,只買了70607 - City Chase70606 - Spinjitzu Training。不過當時正流行著The Ninjago Movie、也推出了一系列人偶抽抽樂和超大盒的Ninjago City,所以也知道了這Ninjago系列的大致故事鋪排及世界觀。

但要創作出相關MOC,還真是沒什麼頭緒呢!結果還是選了自己喜歡的「飲食」題材,砌出了這家設定為開在Ninjago世界裡"Uncrossable Jungle"當中的隱世小店。

來看看吧~

正面

背面
光影超強的時候,草叢看起來挺有氣氛的... (自己覺得 XP)

這是小妹第一次MOC不規則底板地形呢!
基本上,將自己所有綠色的圓邊及斜邊plates都用光了(原來儲得並不多呢。)
Dark Tan的plates也花了不少,差點還要將一盒大batcave boxset開箱拆出零件來使用了。

多得之前在LEGO Certified Store的Pick-a-Brick購入許多草和竹葉,才能盡情地使用、將整個場景鋪成密密麻麻的雜草叢林。當中還躲著了青蛙、蛇、蜘蛛等生物呢。(但現在才發現拍照是沒有拍到 XD)

向來也只砌人偶比例的東西,這大魚招牌算是第一次MOC動物
(別問我這是什麼魚 XP)

曬魚網
(喔!能看到一隻青蛙呢~)

活魚漁缸、一些海鮮食材、還有洗碗桶
一切都很簡陋
由於是小小店家,所以一切都很簡陋,洗碗啊、存貨啊等等、全都再店的後面進行。
不過這隱世小店倒也是很有質素的,養著新鮮活魚供師傅使用。

雖說是壽司店,但還是有烤魚的
各種用品都堆在周邊

很認真、不苟言笑的師傅
師傅是用的菜檔販子的身體 + 15代抽抽樂的劍道武士的頭 + 70804 - Ice Cream Machine的雪糕車店員帽子 合併而成的,自己覺得感覺挺好的。

小店只有三個座位,師傅做菜的過程能被顧客一覽無遺

話說,這作品結果三甲不入,但大會很慷慨地給第4-8名(還是4-9?10?)也派獎品呢!
但由於當日小妹正忙於弄十週年Mosaic的拼砌活動、注意到派獎品的時候已經太晚了,沒選擇、只剩下這The Long Ranger 79107 boxset。哈哈~ 雖然聽說以前是滯銷貨品,但小妹覺得挺特別的,也滿喜歡的。木筏很可愛呢!

意外的獎品 ^_^

收拾東西時,發覺多了這隻人仔呢。
原來是當天有份評分的特別嘉賓送我的LEGO人仔名片哩!What a surprise~

未知各位認為這小店MOC如何呢?喜歡嗎?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y Facebook!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