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LUG九週年聚會感想

下午4:52

10月22日,我參加了HKLUG9週年紀念聚會,與一眾LEGO同好渡過了一個愉快又驚喜不斷的週末下午。

報到後,收到小禮品,一共是三包小散件、兩隻Friends小狗,和九週年紀念人仔torso。
這隻torso其實是小妹受託設計的。新手的我很榮幸能幫忙設計這九週年logo來供印在人仔身作為紀念品送給參與者。這是我第一次設計人仔torso,看到成品時,還真有點感動呢!
這是早前的草圖,最終設計也沒差很遠。
(右邊是Mel Caddick的親筆簽名,稍後會提到~)
AI的完成圖,我自己認為感覺幾清新 ^_^

很感謝主席送給我的謝禮..。其實只是舉手之勞,我也沒想過會收到回禮,但這份禮實在是小妹非常喜愛之物,叫人家怎麼推得了!?只好當作卻之不恭了。XD

是次聚會請來了特別嘉賓Mel Caddick。她是從丹麥來的LEGO Designer,由她設計的各式產品及sets都也不少,當中還有我最喜愛的Seasonal Special sets(包括聖誕薑餅屋、聖誕小火車、復活節....)

除了親自簡述了LEGO sets的誕生過程,也分享了一些LEGO Designers需要注意的重點等等。總之,和我們這些玩家MOC是完全不同的說。

果然,產品設計要考量的事情真的很多,公司要賺錢之餘又要保持新鮮感和吸引力,當中涉及的計算應該很複雜吧!嗯... 不過當玩家的我們只需繼續課金就是啦,各自努力賺錢吧!XD

說罷就是簽名環節,Mel即場為大家簽名。有人拿著Mel設計的sets讓她簽,也有人拿著作品、書或其他東西給她簽。她非常友善,耐心地為各位簽好之餘也不斷合照了!子婷自己也拿著一盒反斗城長頸鹿和一本LEGO筆記本讓她簽了呢。

呵呵~ 拿到兩個簽名了呢!她好好人啊~

近半年前從Uniqlo把印有偌大LEGO logo的tee買回來了,這天我才第一次穿它出街,感覺挺張揚的,大家都知道我是樂高玩家了~!不過到達會場後,看見有很多也穿着LEGO衫的同好,甚至有位完全撞衫的師姐,感覺就自在些了。


臨近萬聖節,今次聚會的MOC比賽主題正是「萬聖節」。上次聚會沒來得及砌作品去參賽,這次終於第一次帶著作品去參賽了!作品上星期已經在這blog介紹過了,未看過的朋友請務必去去看看哦!(這裡看~

《Halloween主題拼砌比賽》我的參賽作品:The Witch's Room

很幸運地,這份作品最終獲得雙亞軍之一了!驚喜萬分之餘,原來還能在一大堆抽獎禮物當中任選一盒作為獎品呢!喔.... 太突然了.. 怎麼辦怎麼辦!?子婷是有選擇困難證的啦....
結果冠軍得主在選禮物時,拿起了一盒Doctor Who,才一下子消解了我的一大疑難!(其實有兩盒,但被其他set擋住了所以一開始並沒注意到.. ~_~”)
我沒有看過Doctor Who,但看過這set的場景挺熱鬧的、件的顏色實用之餘、人仔都很好看!

獎品九選它囉~ 期待開箱文吧!XD

實用的『普通人』。而且他們都是上等人的裝扮呢!(image from here)

個人喜歡這種「普通人」,街道上哪裡需要有很多警察、消防員、救援部隊、super heros、異形等等呢??我需要的是各式各樣的普通人啦~ 三個人仔都很有貴氣,明顯是上流社會人物呢。

雖然喜歡這set,但價錢好像有點貴所以還未入手,所以一看到它時就決定選它了!(雖然Wall-E好像更值錢些,不過沒看過電影,對它沒什麼感覺呢)
拿到了Doctor Who作獎品真的很興奮很開心!獲得獎品的滿足感遠超過買回來呢!^_^ 真的很感謝有投票個我作品的人!我會繼續努力的!

當天也有許多漂亮可愛的作品,當中我最喜歡這幾件呢:

好愕然的小孩子!超可愛!這些拼砌技巧好厲害啊~~~

好細緻啊...咁似都有既..!?

小可愛 ^_^

大家都很厲害,居然能拼出這麼有神韻的作品來呢!太可愛了!

HKLUG會長CK也寫了篇回顧分享,大家也去看看吧!
裡面的照片更多,有齊所以作品分享的照片呢!(這裡看~

至於自由MOC分享區,也有很多不得了的作品!但實在太多了不能盡錄,各位還是到HKLUG論壇看吧!(況且我拍的照片都不漂亮...)


一個大型Medical Library MOC。

這個機動遊戲和現實中的活動模式一樣可怕啊!
大概真只有工程experts才砌得出吧... 完全拜服!
世界杯加上活動機關... 嗯.. 我短期內都不會碰technic...

在等待簽名環節完成時,大龍貓MOC和比卡超MOC的兩位主人好慷慨地地讓有興趣的朋友們捧著作品合照哩!哎呀真是好開心呢!它們超可愛的!<3<3

嘩~~ 好靚啊!捧住影勁開心!XD

場內,還有位師兄將Mixels系列從第1至9 series全部81隻拼好並排列在一張桌面上。他還為對Mixels有興趣的朋友們仔細介紹及分享各款特色、個人心得、甚至鮮為人知的產品故事。看他如數家珍的說著說著,我也感到很愉快呢!

好多小魔怪啊!拍不到全部呢... 拍了個video自己珍藏了。
能一次過飽覽9x9 81隻,還真是大開眼界了。

到了分組拼砌比賽的環節,目標是單靠使用單色的2x4 bricks,盡快砌出一個主題樂園出來!
高手們火速便砌出火車、觀光塔、海盜船、旋轉木馬...等等,片刻間已經砌出非常熱鬧、神似的場景來了!至於子婷,匆忙之間完全不知道該砌什麼,茫然地砌了三隻好醜樣的咖啡杯來當作機動遊戲,但比例明顯不切合我們組的其他作品,真是抱歉抱歉..!T_T

大家真不愧是高手,用一種件都砌得出這質素的場景來....,小妹只能說是萬分拜服!

看Mel要從四組中選出個冠軍來,樣子也挺為難的,最終選了有架能搖動的海盜船的那組。Well...,居然還能搖動,真有一手... 又是除了拜服以外再無話語。

小朋友們都很厲害啊~

這是冠軍隊伍的樂園。我拍得不好啦..

這艘船好像真啊..... 成架模型咁!

由於我的組別落敗了,無法參加下一輪的拼砌比賽。

拼砌比賽頒獎過後,小妹已經開心得不可開交了!到了最後的抽獎環節,抽到了小鸚鵡polybag安慰獎也都很滿意呢!

離開時,帶來的背囊和袋都裝不下所有戰利品!
因為沒想過會收到設計logo以及將作品展出於Let'sGo所得的回禮,所以體積遠超原先估計... 為免引起任何不必要麻煩,回禮就不在這裡公開了,不過就讓某些人發現小妹我有嚴重的選擇困難症...... @_@""

另外,要感謝有位師兄在當天出讓了41051給我!小熊真可愛!

41051: Marida's Highland Games (image from www.brickset.com)

回家後分件:

3包小散件與9週年紀念人仔torso (配上自己的小精靈)

分件後。對我這新手來說很不錯啊!好多金色圓tile,又有烏鴉、斧頭、有特色的件。

《後記》

這麼久才寫完這篇回顧分享文,真是連自己都感到有點意外..!原因除了有點忙以外,還因為想提及的細節及想表達的心情都很多,有點難以整合。

今天終於寫完這篇文了!呵呵~ 太忙了... 這篇文真的差點胎死腹中啦~! XD

最近又參加比賽又參與了其他拼砌活動呢!過後會在這裡post的。敬請期待!^_^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y Facebook!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