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一遊小收穫

上午11:02



五月的時候,有事去了荷蘭一趟。雖然去了兩星期之久,但自由時間不算多,只稍為逛過了一些賣LEGO的店家而已。

反正也打算給自己留下一個紀錄,就乾脆寫一篇分享文吧!太無聊的話可別見怪喔~
(這draft都放了幾個月了 @_@")
首先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在一家看起來是LCS (LEGO Certified Store)的店裡Pick-A-Brick了呢~ 店舖位於 Gouda(正是gouda cheese的來源地,是個歷史悠久的小鎮,風景優美)。

店名叫Playtoday LEGO Shop*詳細資料請看文末備註),位於這小城鎮的中心地帶,算是很好的位置,否則小妹也無緣碰上呢!

店外有隻醜樣的的類似太空人(該是些經典人物吧?)、裡面有胡大師
雖然面積不大、Brick Wall很小、貨架不多、可是裡面卻區劃出一個提供了很多積木的房間給兒童隨意玩耍,有一幅大LEGO Wall、還有很多陳列品在牆裡,都算是五臟俱全。子婷覺得當中最有趣的是幾款年代久遠的sets及一些具荷蘭特色的moc

貴但又沒特別的人在拼砌、機場display
一些其他display
由於時間緊迫所以沒能好好拍照.. 只用手機草草拍了些。
這房間提供很多零件讓大小朋友都能自由發揮、牆壁裡還有showcases放display 
好繽紛啊!可惜我沒時間,否則也要留下個足跡!



店裡有賣一款用透明膠杯包裝的(基本上是外賣冷飲杯吧?)已組裝好了的荷蘭風車model,算是荷蘭的LEGO紀念品吧?但該不是官方產品、因為包裝簡陋且沒有說明書和標貼呢。
賣相其實挺可愛的,當你身在荷蘭,總是有點想帶這種東西回家去。
但子婷可沒有啊!就拍了照片、要砌也不難。XD


是不是好可愛呢~
PAB大約八十多港幣一杯,用的杯卻是同樣的外賣飲品透明膠杯而不是香港LCSPAB專用膠杯,但難得遇上了,小妹也捧個場pick了一杯。由於時間關係,並沒有仔細拼砌用盡空間便去結帳了。明明零件都堆滿了快掉出來,但善心的店員二話不說直接用杯蓋和膠紙給我封好了杯,大概外國的PAB都不會太計較吧?哈哈~


Pick-A-Brick Wall
另拿了一包Ninjago的小小polybag、正準備結帳時,嚇見一些用透明小膠袋袋著的咖啡色馬兒和一些其他幾款小組合。算算一隻馬兒大概$14港幣,覺得挺划算的,便一下子買光了眼前的三隻了。

戰利品
馬兒好漂亮啊~
離開Gouda後,之後也沒再遇上過什麼LEGO的好店鋪了。



但我發現,荷蘭有一家叫Intertoys的連鎖玩具店,幾乎每個我經過的城鎮也能看見它的蹤影。想來它大概就是玩具反斗城的同類吧?裡面總有一大堆LEGO,不過即使是特價品,也大多比香港的油麻地賣得貴。


其中一家Intertoys有一層專門放積木相關的商品
唯獨是有一次發現Dimensions系列有一堆特價品,便立刻messenger問一下報價專員兼損友是否比香港便宜。多得他緊貼市況,小妹才以低價購得好幾盒舊貨、也難得有一次機會可以反過來替這位損友購買。XD

正好在飛機上翻看了The LEGO Movie,對The Good/Bad Cop和其他幾位角色的印象都特別深刻。若非如此,大概只會買兩三盒;也許就是天意吧~ 嘿嘿~

付款時,店員哥哥突然問我用的是哪款遊戲機。
店員:「是XBox還是Play Station?」
我:「呃... 沒有啊,哪都不是,我只是隨便買一下..。(我沒有真的在玩Dimensions遊戲啦...)」
店員:「因為Play Station的話現在有份小禮品送。」
我:「喔----- (哎呀好想說我就是玩PS的啊~ 但怎好改口..)」
店員:「不要緊,我拿給你~」
我:「喔..!謝謝啊~」

他從某抽屜裡取出小禮品包,就是這個:

我喜歡EXCLUSIVE這字樣 XD

Supergirl
不怎麼認識她呢。不過寫著Exclusive,看起來有點收藏價值,可以keep起至N年後?XP
後來報價專員說BrickLink顯示不是便宜貨,呵呵真有點高興(雖然根本不會出售啦...)

由於Dimensions包裝盒太佔位置、且旅途中肯定會壓扁,唯有全部開箱壓平帶回去。我家裡沒地方儲盒子,所以都乾脆丟掉了,只帶回損友的份兒。


大戶啊! XD

這些都是損友的(現在誰是損友了?XD)


到了旅程的後段,我在另一小鎮Alkmaar(湊巧也是一歷史悠久的芝士聖地)找到一家私人經營的LEGO小店LEGOWINKEL Perron 4呢。一輛配有大黃太陽傘、很醒目的小拖車、就放在小店對出的街道上、裡面堆放著包羅萬有的二手LEGO零件。還有彩色小凳供人坐著選購。

大概是日落很早、荷蘭的店舖大都會很早關門,那天我下午五時到達、他們就只剩半小時便要關門了。
這條街已經算是這小鎮最旺的大街了。LEGO小店就在後面的一條街道裡。

和小拖車一樣,小店店面也非常醒目

氣氛也未免太好了~(其實好曬啊、子婷是怕曬的..)
好生熱鬧的場面啊~
貨品很齊全,但相比香港實在太貴了。
第一時間興奮地跑進店舖看看,只見店主正與帶著兒子的客人在聊。聽不懂荷蘭文,不過看似正在聊該買什麼set給那兒子會合適吧?
自己細看貨品,還真是不便宜啊!老爸買LEGO給兒子也不容易吧!荷蘭的經濟不好、人民消費力低呢...
沒看上什麼好東西,就欣賞了一會兒一些老舊set和陳設。
見那老爸和兒子離開了,才好意思開口問老闆外面的二手零件怎麼賣。
他指著小拖車裡殘舊的PAB杯,說5歐元可以放滿一杯,那是當時大約40元港幣。那就玩玩唄~ 光顧一下可愛的小店是旅客的責任!XD

咔沙咔沙咔沙--------

一開始在找些比較特別的零件才要、結果挖了很久也沒放滿一杯呢!
回頭看看、原來老闆已經在準備關門了、將門外的擺設移進店裡了。

他客氣地說「不急、你慢慢」、但我便開始全力搜尋零件、並放寬要求了。

咔沙咔沙------

還未滿,老闆打趣問我是否打算吃這堆LEGO當晚餐!呃.... 我放棄啦,隨便多拿了些便付款了。他拿出一個診所給藥一般的白色膠袋、將我選好的一杯零件倒進去便給我了。還真是經濟的包裝呢!~_~"

荷蘭之旅有關於LEGO的事就數以上這些了。
收穫並不豐厚,但看過來一些別的風土人情、增長了見聞、也是悅樂。
回港好一段時間後,才有空拆開PAB杯分件、並清洗那堆二手件。

來看看我辛苦挖來了些什麼吧:
回來後都清洗過了 
自己也挺滿意的

 真是好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 XD

PAB,則有這些:

也還好吧~?
Dimensions方面的收穫(盒子都沒有了)本來那麽大堆卻只有這些小包小包的...

個人很喜歡LEGO Movie裡的good cop bad cop雙面人哦~
買兩盒回來了!

是次紀錄終於完成啦!荷蘭是個非常優美的好地方,想起來都很是回味呢。

=================================

店鋪資料:

Playtoday LEGO Shop
地址:Lange Tiendeweg 31, 2801 KE Gouda, Netherlands
FB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playtodaygouda/

Legowinkel PERRON 4
地址:Breedstraat 11, 1811 HE Alkmaar, Natherlands

網址:http://www.perron4.nl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y Facebook!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