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 - Bat-Fairy's Theater

下午6:40


剛旅行回來也很忙,但Batcave這題材大家都丟低這麼多天了,在各位徹底淡忘之前總得抽空來發表一下呢! 真麼遲真是怪不好意思的~

這是小妹的第六件moc作品,也是2017第一件!但由於這比賽來得很突然、1月19號宣布2約3號截止,而我30號早上要飛日本,所以必須在大約9天內完成,這次的製作情況就好像從前考試前夕臨渴掘井開夜車一般,幾近瘋狂地趕工!


作品用於參加由HKLUG主辦的《LEGO® 蝙蝠俠英雄傳》BUILD YOUR OWN BATCAVE 拼砌比賽,結果是落選了,詳情請到這裡看,那邊還有得獎作品的介紹,非常值得看哦!

回說小妹這份作品,以下是遞交了的作品介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作品介紹:

MOC - Bat-Fairy's Theater 蝙蝠小仙子劇場

「蝙蝠俠經常自己一個窩在Batcave裡幹什麼呢?
原來表演慾很強的他經常在這小仙子劇場裡上演一場又一場表演呢!
他把喜愛的毛公仔娃娃都帶來了欣賞自己的精彩表演,
也有機械人負責奏樂、甚至送花助興。
而這一幕幕都有攝錄機自動拍攝,讓蝙蝠俠可以隨時翻開和剪輯影片。
管家叔叔Alfred則正在為他的主人準備下一場表演的服裝... 
但是,企鵝先生的手下似乎已經靜悄悄地滲入此地...?」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正面

這小仙子造型其實換了某人仔(The Calculator)的粉紫配白色手腳,
及加了兩件friends pop star系列人仔的閃亮裙子
有小小機械人自動跑出來送花的,讓Batman享受大明星的光芒。

有玻璃樓梯可以走到高台上演唱

機械人偶A,疑似鼓手(其實音樂都只是播放的)

機械人偶B,疑似keyboard手

(又是子婷喜歡的黑翼裝飾)
由第一次聽說要砌Batcave開始,我便決定要砌一個以新系列Batman Minifigure中的粉紅色小仙子來當主角的場景了(它是20款中我最喜歡的)。

由於小妹對蝙蝠俠的認識僅限於近年看過的兩、三套戲,(然後看多了同類型英雄電影會容易混淆及忘記..),所以基本上就是沒什麼認識...。
看著Batman LEGO Movie的trailer和最新的minifigures,心想他大概就是個自戀狂,於是決定為他建設一個有點gay的自戀舞台。

因此,基本設定如下:

- 自戀狂蝙蝠俠
- 只有蝙蝠俠和管家兩個人類(Batcave是秘密基地嘛)
- 設備齊全的私人舞台(Batman是設備齊全的有錢少爺吧?)
- 稍為gay (才好配合小仙子造型啊~)
- 黑色配淺粉紅色, reflective, glass


設計概念很快便成形了,但材料卻是個大問題!開工的第一天已經發覺自己不可能夠材料砌一幅黑色的牆...!於是,向上級者求救,趕忙地尋覓材料..。一邊砌便一邊覺得32x32實在不是我這種磚量可以完成的... 之前明明PAB了許多tiles,但結果原來都會瞬間消耗掉!T_T

LEGO根本就是深坑啊~!比繪畫畫材更加更加傷錢包!

好...
回歸正題。
我們再看看作品吧。

砌的時候,我心想,Batcave是秘密基地吧?所以應該只有他自己和老管家會進去吧?因此,整個場景只有他們兩個「人」,其餘則是機械人及自戀狂Batman找來列席看自己表演的熊寶寶公仔們。

到了自己deadline前一天晚上,那是年30晚啊!才跑去買了盒Batcave,為的就是個Alfred人仔!總覺得沒有Alfred服侍在旁,我這場景就很不合理...... 即使是不大認識Batman的我,也知道Batcave少不了Alfred的。XP

管家Alfred推著服裝車,準備少爺下一場表演的服裝

買回來後才發現set裡有兩隻變壞了(紅色眼睛)的小企鵝,於是靈機一觸就將它們放進場景裡,成為滲入了Batcave的小壞蛋!XD

一隻用剪刀KO了一隻熊寶寶,另一隻悄悄地用蝙蝠俠頭套蓋住自己、伺機行動!而Batman及Alfred看來都沒有注意到,仍然專注於表演上呢。

已潛入的壞蛋小企鵝...

已被悄悄KO掉的小熊

躲在頭套架上的另一隻壞蛋小企鵝,
它不小心把底座的白色墊給推掉在地上了,不過好像沒有被發現呢。

(從不同方向看的話...)

其他細節, 包括自戀狂的攝錄機

細看一下這兩組吧~ 花了不少時間啊.....

日以繼夜地瘋狂趕工後,總算在29號晚上8點年初二放煙花前完成。
其實本身還未滿意,覺得需要設置燈光等其他細節,但實在沒有時間了... 因為完全未收拾行裝、翌日早上7點要出門旅遊13天...。

感謝好心人之後替我拍了一輯很漂亮的照片(若是自己拍的話,肯定忙幾小時都完全沒拍到沒這麼好看的照片就放棄了...)。

之後在Facebook看到得獎者及很多位其他參賽者的作品分享,真是很厲害呢!很多作品都非常熱鬧、到處都充滿Batman特色、元素和各式各樣的裝備,頓時發覺自己的作品根本一點也不像個Batcave,(也根本不像個cave...),真是慚愧!~_~"

無論如何,這是小妹第一次在幾天內完成的一份大作(32x32,對小妹來說是大作啦!)。
老實說,並不想再幹這事了... 太短時間了,最後一天完全是腎上腺素長期高漲,太辛苦了!

為了完成這作品,小妹一共爆了5盒不同的set,分別是新Batcave、一盒小小Batman+Superman、兩盒不同的Friends Pop Star(4111741105;都是遇上半價才撿回家的),和絕版了的LEGO Movie 70803 - Cloud Cuckoo Palace(這盒超可愛的,好心人出讓的,一直未捨得開啊... 結果未砌成就混在堆裡.. T_T 嗚......)
瘋狂完成後餘下的是比亂葬崗更亂的廢墟... 沒空收拾,因此全部倒在一個箱子裡直至現在!@_@""

雖然是不像個Batcave,但也希望各位看得開心吧!
另外藉此文再次感謝出磚支持及替我拍照的朋友們! ^_^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y Facebook!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