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 - The Witch's Room

下午3:43


為配合HKLUG九週年聚會的主題拼砌比賽的主題:「萬聖節」,我第一次MOC 16x16的小場景呢。但由於與萬聖節相關的尤其人仔及配件都不少,想來要帶出萬聖節的氣氛並不困難吧?因此我都比較希望除了氣氛外,還能為場景勾劃出一點點趣味性和故事性。

結果花了近20小時才砌好這麼一個小小的場景..。不過自己也算滿意了。

先來看一下成品吧!
(自己覺得第一次拍得這麼漂亮啊... 還去地了..)


這件作品終於在10月22日的聚會中,與另一位師兄的作品獲得相同票數,贏得了雙亞軍!
因為同場有很多漂亮的作品,而我覺得自己這作品很暗淡不起眼,因此忽然獲獎我真的感到非常意外地驚喜!在此感謝所有當天投票支持這作品的朋友!^_^
詳細情況我在另一篇關於該活動感想的文中。(這裡看~

其實去年10月自己第一次挑戰MOC,也是以萬聖節為題呢!當時為了砌一間32x32能放在大街裡的鬼屋,還買了兩間Scooby Doo Mystery Mansion (75904)。個人覺得深紫色很漂亮,因此偶爾便會禁不住帶了些深紫色件回家(「帶了回家」說得好聽..,實情就是經常敗家.. XD)!一年過去,這堆材料倒是派上用場了。

那間鬼屋結果失敗了,由於不大滿意的緣故,便放棄了本來想做的室內裝修了...

小妹第一次MOC的作品,於2015年10月完成。
當時砌得不好拍的也不好... 希望能繼續慢慢進步吧!
《設計過程》

不管是畫畫、設計、還是砌LEGO、小妹的創作步驟一般都是純憑感覺幻想出一個情境與氣氛來,然後才理性地循序漸進將之實現。這次創作也不例外,當我幻想一個16x16左右的萬聖節情境時,第13代人仔的巫婆與大黑煲就浮現於腦海了。這直覺使我完全沒有再去考慮其他同樣很有萬聖節氣氛的人仔。又因一直想學別人拼砌地磚(個人對地磚是情有獨鍾的... 經常拍下有趣或漂亮的磚紋呢!),感覺紫色的她該配合著深紫色,配搭黑色營造神秘氣氛也都是順理成章。

在起稿的階段,我先根據大約的長度、大小,來決定將想放置的主要元素(分別是火爐、鏡子、和放滿古怪小東西的櫃)該如何配置在兩邊牆壁。

左邊是最初的草圖,右上是brainstorm有些什麼可用的elements。
右下是完成後的小記錄。

完成草圖後,便開始著手砌了。參考過很多作品的設計,我也認為應該砌一個有點厚度與裝飾的地檯。始終單一塊16x16plate即使加一層地磚,也都是太單薄太欠質感了。反正只是小作品,這點料我還是花得出來的!XP


《重點介紹》

整件作品最難砌的應該是中間的大黑煲...。小妹是新手,不太懂得用什麼技巧去塑造這種立體,結果花了接近兩小時才拼出這麼一個煲來..!但拼好後便覺得最大的失敗因素已解除,餘下來應該能順利完成了。

為了增加些趣味性,我加入了一塊鏡子,讓邪惡的南瓜頭臉從鏡子裡反射出來~

不同角度也反射出不同東西來呢~
很多人對這作品的第一個問題就是『鏡子是從哪裡來的?』
如果你也有這疑問,告訴你,它是從Detective's Office(10246)來的!
它是右邊的Al's理髮店裡的鏡子,根據Brickset.com,這是迄今唯一一盒有這鏡子的。

就是這塊哦~ (圖片來自Brickset.com)

其實,砌set真的可以學到很多拼砌技巧呢!

我的火爐最中間的開關位置就是參照Parisian Restaurant(10243)的砌法而完成的。我認為左邊火爐的圓蓋設計很像真,但把整個爐變大了,也加入了旁邊的磚形裝飾。(其實我希望砌全黑色的,可惜我只有深灰色的有孔圓邊片...)

至於木櫃,是參考過不少網上圖片後而設計,做了很多修飾。(有興趣多看有關LEGO的室內設計圖片的話,歡迎follow我這個Pinterest Board。我收錄了很多相關的圖片呢!)

小熊明顯已被毒死了... x_o"
木櫃加入了金色手把呢!

就是這頂樓的火爐哦~ (圖片來自Brickset.com)

由於八號風球突然多了一天假期,除了加入更多修飾來提高整體精緻度,我還加入了頂頭的木色結構來模仿屋頂下的木製支撐呢。
我肯定也花了超過一個半小時來砌這木結構呢.. 取笑我吧.. >_<"
(Spongebob系列裡的Flying Dutchman,是我最喜歡的minifigure之一,加進去玩玩而已啦~)

Cheshire Cat is saying "Hello!"~

最後,加上了個人很喜愛的經典角色Cheshire Cat,它的顏色很鮮豔漂亮,笑容鬼馬卻又帶著一分詭異,感覺很適合用來點綴這房間!
我嘗試了很久才想到能這樣放它的尾巴呢。始終只露出頭感覺不夠有趣可愛~
不曉得當天有多少人有留意到它的存在呢~?

有關這件作品的介紹大概就是這樣了。


《砌後感想》
(覺得很無聊的話儘管省略不看。因為這其實是寫給我自己日後看的...)

  • 想拼砌個地磚卻不夠1x1黑色平磚,結果要東刮西找才勉強砌出來了..。「磚到用時方恨少」還真是至理名言啊!所以平日儲這儲那,是應該的!XD
  • 多看看別人的作品,不管是實物、書本還是網上,開開眼界之餘還能學到有用的技巧。
  • 買回來的set盡可能都砌一次吧!即使不至於能活學活用,起碼能記得自己曾砌過,有需要時可以翻查出來用吧。
  • 和畫畫一樣,配色果然是很重要。
  • 多砌真的會進步的。
  • 不要放棄得太早,be creative,總有辦法的。
  • 平日多儲些有點特色的件吧!(真的不是將敗家行為合理化的藉口啦~XP)比如說,書櫃頂那雙氣派的黑翼,就是來自這隻我純粹因為喜歡這雙翼才會買下的Nexo Knight。(本來應該砌過一次才拆散用的,但這次沒時間了。XD)
70335-1: Ultimate Lavaria (圖片來自Brickset.com)

這次MOC review就到此為止了。期待自己下次的作品!

You Might Also Like

6 意見

  1. 好詳細的作品介紹 :D
    還認真得準備草稿,十分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但畫得好求其吖~ 我唔識用電腦畫圖,只能手畫囉~ XD

      刪除
  2. 顏色配襯超靚,有很多微細位,十分襟睇,讚!

    回覆刪除

Like My Facebook!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