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短劇:41318 - Heartlake Hospital

下午6:41

去年11月初聽聞LEGO公司招募10位AFOLs (Adult Fans of LEGO) 製作有關Friends系列41318 - Heartlake Hospital的肥皂劇短片。參加者可免費獲得全新41318 - Heartlake Hospital及41101 - Heartlake Grand Hotel各一盒,作為製作短片以及報酬之用。(酒店set是2015的款式,當時還未寫blog,但那是難得一見的好set,非常推薦呢!)

見時間上應該可以配合到,便抱著一試無妨的心態投遞了簡單的履歷去申請了。
大概是對Friends系列感興趣的AFOLs不多?我居然被選上了。
本以為很快便能收到從丹麥寄出的boxsets,卻延遲了三星期,使得這project跟《尼特與他的聖誕歷奇》的出書計畫互相重疊了,時間上萬分緊迫!(別問我為何還未寫關於《尼特》一書的過程與心得... 因為實在太長了,想起來便會懶惰起來哩... XP)

由於時間及心神大都花了在《尼特》一書上,結果只是草草製作了這傻乎乎的短片來交貨,自己也覺得好慚愧、真心對不起那位選上我的LEGO公司的Marketing Integration Manager... (>_<")
遞交後她還感謝並讚賞了我這“成果”,哎呀呀,那罪惡感更大呢...!好丟人!


簡單而言,這video是模仿一節電視新聞報導Heartlake Hospital正式開幕、有職員大致介紹了醫院設施(其實是介紹這boxset的內容)、然後出現突發事件:一位婦人臨盆在即被送到醫院緊急生產,結果小baby順利出生、得到細心照顧,一家人樂也融融的Ending。

除了非Friends的人偶及拍攝人員們的設備外,其餘全是此盒醫院boxset裡所包含的零件呢。
稍後會補上開箱文的。


短片的製作過程也算簡單。

1)首先是設計各位會出現的人偶包括記者朋友們、CEO、救護員、大肚婆夫婦等。由於搬家時把一堆Friends人偶流放在外、一時間不太夠Friends可以出鏡,於是把41311 - Heartlake Pizzaria和兩盒小小sets開箱了取用人偶。而Pizzaria也就順道在短片中出鏡了 XD(居然會為了Friends人偶而開箱,簡直是難以置信!)

2)再MOC一些“拍攝器材”給攝影師們。(當中還重用了之前Bat-Fairy's Theater MOC的攝錄機)

右上角那個,被重用了 XD
Bat-Fairy's Theater MOC

拍攝準備就緒。
3)用iOS app:Stop Motion Studio分幾個場景拍攝,包括正門記者介紹、CEO發言、醫院各房間設備介紹等等。

4)完成後,再多拍幾張照片作補充。

5)全部輸入iMovie作剪接。另外加入少許captions及電視台logo、在Photoshop製作了片末的instagram相框圖之類,很快速地,影像部份便已經完成了。

6)但音效方面,由於不想花時間寫台詞和認真錄自己的音,所以便使用電話錄音功能錄自己隨便找來的英文文章,再把聲帶壓縮至極速撥放,便成為片段中想昆蟲般的說話聲。XD

7)完成對話聲音後,隨便在網上找來些免費音效加進去,短片便宣告完成!老實說,這真的是劣質製作!不包括拼砌醫院的時間,整個拍攝及後製過程,居然只花了一晚時間... 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但還是蓋著眼睛便把video發送出去交貨了... >_<"


總結經驗,小妹果然不是創作肥皂劇的料子...  自問故事實在太傻太無聊... 其實本身也很少看這裡劇集,在想故事時已經很茫無頭緒了。所以,以後大概還是有點頭緒才去報名比較好呢。而時間上也該預得更充裕些才好!
至於拍攝手法,也認清了自己的不足,根本不太了解應該如何安排鏡頭角度、切入點等等,這還真是一門很專業的學問呢!

You Might Also Like

2 意見

  1. Hi, good day. 请问你是如何得知这个招募的消息呢?因为Lego都没有在任何的形式上做招募。好羡慕你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呢,現在才看到你的留言。
      這次活動是LEGO公司email告訴LEGO Ambassadors去通知一些會員,有興趣者便email簡歷去參與招募的呢。
      而我加入的LUG的主席就是一位Ambassador,他有通知我我才知道的。

      刪除

Like My Facebook!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