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C - Flower Shop & Lemonade Stand

中午12:08


這次為大家介紹小妹的新MOC:
Flower Shop & Lemonade Stand - 花店小屋及檸檬汽水小攤。

與上次32x32的Cafe Wings不同,這作品規模細小,花店小屋 “佔地” 僅10x12 + 2x4(門口階梯)、檸檬汽水小攤更只有8x2左右。
開初只想著要打造一家可愛的小花店,本來是在16x16的底版上進行的。
但大致設計好門面後,卻感到不夠小巧可愛、遂決定“跳出框框”,放棄自己慣用的8x8、16x16、32x32規則、乾脆用幾片plates來做底版。
由於一開始已經打算放置一些額外的貨架、花盆等在店外(花店佔用店外空間擺賣是常識吧 XD),如今便採用了像LEGO官方boxsets一般、將這些小物件隨意流動擺放在外面,也算是方便玩耍及轉換位置。

整個設計的重點是:小巧、親切簡樸卻又可愛。
子婷就幻想著,這是一家位於歐洲某處、被美麗大自然包圍的小村裡的一家小花店。

花店的兩母女,都很可愛哦~

完成花店後,我給它拼出一位漂亮溫柔的女店主(愛賣花之人,想來也是溫柔的 ^_^),還讓18代人偶的蝴蝶妹妹來當店主的女兒。
本打算安排蝴蝶妹妹在外面推著手推車幫忙花店的工作,但隔天一覺醒來時忽發奇想地為她搭建屬於自己的檸檬汽水小攤。使她自己也成為小小店主呢!

先看看圖片,再通過圖片介紹一下其他細節吧!

花店小屋多面看
左邊屋頂有天窗。

小屋外面放滿了花朵。

優雅的老太太買了花回家點綴一下。

這位先生看來很猶豫,不曉得該買什麼花送給情人吧?
何不進去問問店主的意見?

屋頂可以方便打開

後方牆壁也方便打開。
由於店家細小,所以也要善用牆上的空間呢!

窗邊有各式花草、也有種植用的各種消耗品。

商品雖多,但店主也很用心地整理得挺乾淨妥當的。
(有注意到左下方有蟲子的round brick嗎?來自Elves系列哦~ 稍後再寫開箱文吧~)

從上而下看看這小店面..
再來看看女兒蝴蝶妹妹的小攤吧!
這是她獨個兒主理的小攤,除了擺放必須的工具外,還把自己的貓咪畫作掛上了當裝飾呢~(貓咪也在旁陪著呢)
攤檔的選色是柔和的bright light yellow及清新的lime,個人認為與蝴蝶妹妹的髮色及Lemonade的主題很配搭,根本沒再作他想了。

真是個懂事又有活力的小妹妹~
有好大箱檸檬和青檸檬。後面也有大大瓶汽水。
這簡樸的村子治安大概不錯吧,錢可以放旁邊的掛桶。

有生意囉~

最後再MOC了這簡單的座位呢。
蝴蝶妹妹真是貼心~ XD

為了拼砌一些較有夏日氣氛的人偶來當客人,我還特意開了人偶60153 - People Pack - Fun at the Beach。也挺值得買的,稍後再分享吧(又是稍後... ~_~")。結果取用了上圖右邊男人的衣服,和左邊的小男孩(換了臉)。

子婷向來喜歡MOC一些充斥著充滿小物品的場景,因此每次MOC都自然地往各式「店舖」方面思考。今次算是第一次MOC這種小規模且用幾件小品場景拼在一起成為具有一體感的較大場景,算是有點往簡單輕鬆化的方向MOC去了。

想來創作本身就該是隨心而行,不必每次都往複雜或大型創作挑戰吧?
玩樂高,開心就好。^_^

這次的作品雖然只花了三天時間,但自己的滿足度卻也不比Cafe Wings低呢。
整個過程心情也是既溫暖又愉快呢!

不知大家也會喜歡這類型的MOC嗎?

題外話,子婷的媽媽向來很喜歡花,曾跟插花老師學習多年、至今仍然一有空便會在花墟買來些看中的花草回家創作一番,因此小妹自小也看過各式花朵及花藝創作。雖然沒有深入去認識各花草的名字特性等、不過還是自然地發展出了一套自己對花藝的審美觀。

已離開土壤的花草不消幾天便會死亡,而小妹不喜歡看著事物迅速步向衰亡,所以個人並不喜歡插花,只會欣賞媽媽的作品而自己從來不會買、懂我的人也不會送花予我。

花兒在它們最美麗的時刻確是非常耀眼吸睛,我總學著欣賞並記住它們的美。
大概,記住它們的美便是對它們最大的讚頌吧?

聽說愛一個人,就是用對方認為是愛的途徑去愛他,不是自己認為是愛的方法。所以母親節快到了,我打算買束花給媽媽。 ^_^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y Facebook!

Pintere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