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31065 - Park Street Townhouse

下午4:32


小妹2016年正式落坑,不久便很想嘗試MOC。當時在網上看見有位MOC建築的台灣達人,大膽向他請教請教了。他解答我的其中一個疑難就是「如何才能有效益地儲零件?」

他推薦我多買些減價的Creator系列的建築類產品,例如這種3-in-1小屋和Expert大屋(Modular Buildings系列);因為這些boxsets有很多建築必須或相關的零件,能有效率地儲到不同顏色的門、窗、門框、磚、屋頂、欄杆、底版等等。尤其是3-in-1的款式有時候折扣率很高,特別划算。

聽了他的建議後,子婷買了好些便宜的3-in-1、還買了兩盒當時只賣大約一千港元的大屋(10243-巴黎餐廳和10246-偵探社),庫存便大大提升了,才得以完成了小妹第二件作品:遊歷倉敷湖畔。那是迄今最大型的作品,也是第一件參賽作品呢。

自此,我也特別留意3-in-1建築的行情。
可是到了2017年尾作品,便覺得設計很一般般,所以除非很划算,否則也沒買了。(另一原因是落坑後經過一輪瘋狂購買,儲存已豐富起來了,常見的零件已經不需太多了,買起來便比較挑剔。)

至於這盒,本來也沒打算買,怎料在HKLUG十週年聚會中運氣很好居然中獎了!小妹一向沒有中獎運,真是太令人意外了~ XD


5包零件和一包3本說明書
份量比想像中少
封底能看到比較多關於三款model的介紹圖

每款model各自一本說明書

Creator 3-in-1系列由於是每盒都可以組成三個款式,所以零件包並沒分號碼、而是按類型或大少地分類的。因此我這次乾脆全部拆開、大致以零件類別來分開拍照了。

比較大的plates、門/窗框、玻璃、欄。
白色拱形窗框是最最最特別吸引的!它迄今仍是此set獨有的。
向外彎出來的白色小窗框也很吸引,是小妹第一次入手呢。

Bricks類。
好多tan色,尤其非常多corner磚。
就數右邊白色的平角corner磚最吸引。

比較小的plates類、slopes和其他零碎的。
Dark azure的arch不錯。

Tiles和其他細小的。

拼砌的時候缺件,才發覺原來還有一小包卡在盒子裡差點丟掉了!
當中最特別就是右邊的兩顆白色design brick了。

人仔、電單車、花草等

綜合一堆個人喜愛的零件
這黑色梯兩邊也有clips呢。

介紹完零件,來看看組裝吧。
子婷選擇了封面設計的model。3-in-1系列的主打model都放封面而且用到的零件一般是最多的。而其餘兩款一般都是相對簡單(甚至牽強的),所以通常是主打model最好看最多細節。

這窗戶部份的拼砌技巧意外地有特色(上方未完成)

完成圖
高窄型的,有種插針樓的感覺...
雖然設計師已經放盡不少細節了,但大概是比例的問題吧?外貌也不算太好看。

設計也可以把房子打開成L字型,樹和長凳的baseplate是用作連結的。
這種設計跟之前31050-CornerDeli一樣的。

後方有個可以向上打開的大窗,轉動起來也挺流暢

翻翻另外兩本說明書,覺得只有以下這設計有點意思。

組裝好窗戶後固定在左邊,再翻過去。
這設計計算尺寸是要夠精準呢。幾有趣!


完成圖。
顏色要是能對上的話會更好。

介紹到此為止呢。
總結一下,這盒的零件不算有特色(唯獨一片白色拱形窗框... 但也不肯能為了它而買幾盒吧..?),完成後的造型也只是很一般呢。
除非閣下喜好moc建築且正處於儲磚階段,這套也很實用,不過還是待減價才入手吧~
至於一般玩家,則不特別推薦了。買給小朋友的話,也還是選擇其他更有趣味、有機關之類的產品吧!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

Like My Facebook!

Pinterest